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端午假期,衡水市接待游客16.43万人次

2018-06-20 10:18:4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端午期间,衡水市旅游系统对景区宣传、市场监管等工作精心部署安排,假日旅游市场繁荣有序。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假日期间,衡水市共接待游客16.43万人次,同比增长21.35%;旅游综合收入6930.39万元,同比增长20.52%。其中,衡水湖景区接待游客5.85万人次。全市未发生旅游投诉,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目标。

民俗文化旅游受追捧。击鼓读经、祭拜先贤、看皮影、学茶道、包粽子……端午假日期间,衡水湖闾里古镇游人如织,大家在民俗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6月16日,闾里古镇孙敬学堂正式成为桃城区和冀州区研学实践基地,结合授牌仪式,孙敬学堂推出了端午民俗文化系列活动,生动演绎传统文化,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

端午飘香,亲情更浓。今年的端午节旅游市场大打“亲情牌”,许多星级饭店和乡村农庄、农家乐等纷纷推出了“感恩父亲节”等活动,一些酒店还在团购网站、微信、微博上推出了特价活动,各式飘香的粽子、精心研制的端午节套餐和父亲节套餐,使节日气氛更加浓郁。假日期间,我市各大景区(景点)的票价和平时持平,各摊点、门市经营者守法经营,没有出现哄抬物价、扰乱市场、坑害游客等现象。

文明旅游氛围浓厚。当前,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正在我市如火如荼开展。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单位,市旅发委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微博、报纸、海报等方式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并在广大游客中持续开展做一名文明游客的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出文明旅游的良好风尚。各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也广泛开展了相关业务培训工作,从业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都有了显著提升,行业面貌进一步改善。端午期间,主要景区和旅游购物场所工作人员文明用语、热情服务,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文明旅游渐入人心。(段文雅)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