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图说:阜城县“安全生产气象大讲堂”开课了

2018-06-20 10:05:4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夏季以来,雷暴、大风、强降水等灾害性天气时有发生,下面我们大家来共同学习一下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常识:遇到雷雨天气,在野外千万不要把铁锹放到肩膀上扛着,不要跑,这样会产生电压;在户外躲避雷雨,应选择低洼地蹲下。正确的姿势是双臂抱膝,胸口紧贴膝盖,尽量低下头,不要用手触地面……”

6月16日上午,微风拂面,天气爽朗,在衡水市阜城县文化休闲广场,人头攒动,阜城县气象局副局长高霞主讲的“安全生产大讲堂”开课了。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阜城县气象局积极创新宣传形式,以“防灾减灾 利国利民”为主题,围绕灾害性天气对生产生活的影响,开展了针对性的宣传咨询活动。

“怎样防雷避险?怎样防御雹灾?怎样防御风灾?雷灾事故案例?”活动现场,气象工作人员用以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的动画形式制作的气象因素对安全生产影响的防御安全知识进行了一一展示,吸引了很多群众驻足观看。

“雨季屋内防雷应该注意哪些?为什么野外避雨时身上不能带铁制器具?”不少市民观看雷灾事故案例展板后纷纷咨询雷电灾害防御知识,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疑释惑。

活动现场,该局结合气象工作实际,通过制作安全生产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进一步宣传普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防御措施,提升广大群众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形成安全意识形态,切实让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

在现场笔者看到,《雷电灾害防御避险手册》特别受到广大群众追捧,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200余本小册子被“一抢而空”。

据高霞介绍,为了加强对广大群众的防雷知识普及,增强人民群众规避雷灾风险的意识,2017年以来,该局先后开展了“防雷知识进社区”、“雷电灾害知识讲座”等特色宣传活动,今年又组织防雷专家以案说法的形式编写了《雷电灾害防御避险手册》,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此次宣传活动该局共悬挂条幅1条,摆放展板5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市民、群众更加直观的了解了各种气象灾害及其应急应对措施,增强了群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整体认识,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黄玉荣)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