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市民:父亲节在陪伴和祝福中感恩父爱

2018-06-19 15:18:3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父爱,如大海般深沉而宽广,对于父亲的情感,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受。17日是父亲节,微信朋友圈里满满都是对父亲的祝福,话语温馨、感人。带父亲到商场买礼物、给父亲做一顿丰盛的午餐、陪父亲聊聊天……不仅仅是在朋友圈“炫父”,很多衡水市民选择“实实在在”陪父亲过节,他们表示,陪伴是送给父亲最好的节日礼物。

83岁张大爷:“对我来说,每天都是父亲节”

张大爷今年83岁,是一名退休干部,有6个子女,都在市区工作。17日下午,当问起这个父亲节是怎样度过的时,张大爷笑着说:“今天中午孩子们都在我这儿吃的饭,说给我过节来了。其实,孩子们平时也特别孝顺,经常过来陪我和老伴聊天,给我们做饭。对我来说,每天都是父亲节。”

17日上午,和往常周末一样,孩子们陆续赶到张大爷住处。大家买来水果、蔬菜和肉食,一起下厨给父母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餐。陪着父母聊聊天、看看电视,一家人有说有笑,气氛十分融洽。“父亲节,我觉得在哪天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做子女的怎么做。”张大爷的大儿子说,作为子女,为父母尽孝,应该是一种日常行为,而不应仅仅在过节时才表示一下。父母岁数大了,他特别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每时每刻。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吃穿都不愁了,但是还有很多空巢老人。其实老人对物质上的需求并不高,他们更需要儿女精神上的陪伴,最希望孩子们常回家看看。

“儿女们都有稳定的工作,孙辈们有的成家了,有的还在上大学,发展也都很不错,这是我最愿意看到的。我和老伴对吃穿没有太多要求,只要孩子们平安幸福、健康快乐,我们就心满意足了。每天能看到他们,我这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张大爷开心地说。

5岁多多:亲自买双拖鞋送给爸爸

“世上只有爸爸好,长大了才知道。教我什么是尊严,什么是渺小……”这首《世上只有爸爸好》,唱出了父爱的深沉和子女对父亲的理解与深厚的情感,催人泪下。“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像歌里唱得那样能给孩子做好榜样,但我会尽全力去做。”17日,对31岁的张衡来说,是难忘的一天,更是感动的一天。

“父亲节到了,儿子第一次离开父母,跟着幼儿园的老师去超市给我买礼物。今天收到儿子特意为我挑选的拖鞋,非常感动,儿子真的长大了!”17日,张衡收到5岁儿子精心为他挑选的礼物后,兴奋地发朋友圈炫耀。

父亲节一大早,儿子多多把爸爸从睡梦中叫醒,让他去客厅。听到儿子的“命令”后,张衡奔向客厅,打开一个盒子,里面放着一个纸条和一双拖鞋。纸条上写着:“希望爸爸下班后能穿上我买的拖鞋,让劳累烟消云散。”看到这里,张衡的眼眶湿润了,他明白这是儿子送给他的礼物,这也是他收到的第一份父亲节礼物。

张衡平时工作很忙,很少陪儿子玩。对于孩子“偷偷”到超市给父亲选礼物,妻子前两天就知道了这个秘密,一直保守到父亲节当天。至于这份礼物,张衡表示,他每天下班都会穿上这双拖鞋,感受儿子对自己的这份爱。

公司员工:为父亲录视频送祝福说出心里话

17日,一则来自泰华地产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中热传,打开一看,原来是员工们在父亲节为父亲送祝福,他们把对父亲的感恩通过镜头“当面”表达出来,这是他们送给父亲的一份特殊礼物。

“爸,虽然您总是很深沉,但是我还是很爱您。看到您累的样子很心疼,感谢您用坚强撑起了这个家。”“爸爸,虽然我们相隔千里,但是我依然很爱您。不能在身边照顾您是我的遗憾,您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在家好好的。”“爸爸,虽然您不再年轻,我也不能经常见到您,但是您是我永远的依靠”……整个视频分为“最常跟爸爸说的一句话是什么”“爸爸说的哪句话让你记忆犹新”“你跟爸爸在一起印象最深的事”“爸爸,其实有些话我想对您说”和“有个神秘盒子请你打开”五部分,每个员工都饱含深情,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表达了对父亲的节日祝福……

“资深”父亲:通过短信第一次对女儿说出“爱”

市民张先生的女儿今年24岁,作为一名“资深”父亲,他心中满是对女儿的爱和温暖回忆。“女儿小的时候,我给她扎头发,一回家就会把她举得高高的……”张先生回忆,“可等女儿大了,反倒不会表达感情了。”已经不记得从何时起,张先生和女儿不再像小时候那样亲密了。张先生说,女儿大学毕业后在外地工作,没有留在他们身边。“有了微信以后,她妈天天跟她聊天,我就三五天聊一次吧,一次也就聊几句。”和大多数父亲一样,张先生也羞于向女儿表露感情。

前段时间,女儿往家打了一次电话,跟母亲诉说了工作中的不顺利,张先生心里一直惦记着。“我闺女上了大学以后,每年都会给我准备父亲节礼物,上个星期我听她妈妈说,其实高中的时候,就想给我准备父亲节礼物,可是怕我说她。”张先生这些天做了一个“自我反省”,“我回想了一下,已经有十几年没有对女儿表达过感情了。”父亲节的前一天,张先生收到了女儿给寄来的运动鞋,他想借此对女儿表达自己的父爱。

父亲节当天,张先生给女儿发了一条微信:“女儿,你在外面也不容易,慢慢干,好好照顾自己,爸爸妈妈爱你。”这是24年来,张先生头一次跟女儿说“爱你”。

新晋“奶爸”:父亲节听到女儿喊出第一声“爸爸”

去年8月,市民赵先生新晋为“奶爸”,今年的父亲节,是他和女儿过得第一个父亲节,这天,他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我闺女快一岁了,还不会喊‘爸爸’,只会喊‘妈妈’,每天我都心急火燎地想什么时候会喊‘爸爸’呀。”父亲节这天中午,一家人在一起吃饭的时候,赵先生的女儿突然喊了他一声“爸爸”,“幸福来得太突然了!”赵先生高兴得合不拢嘴了,“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父亲节礼物了。”为此,他打算给女儿写一份成长日记,并把这件事写在日记里,以后给女儿看。

在自己荣升父亲的第一个父亲节就收到了这样一份惊喜的礼物,赵先生在高兴之余,开始“研究”以后怎样才能做个好父亲。“吃完午饭,我就从网上买了3本育儿的书。”赵先生希望自己以后能让女儿更好地成长,帮助女儿更加顺利地度过每一个时期。(张玲玲 李硕芳)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