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景县总投资368亿元大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18-06-15 09:46:1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景县牢牢把握“各项工作强势推进,各项指标争先创优”工作主基调,大力开展“双创双服”活动,重点在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城市建设上持续发力,全县经济呈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截至6月13日,全县全部财政收入完成7.7亿元,占年任务50.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2亿元,占年任务52%,提前17天实现财政收入“双过半”目标。

抓重点项目增后劲,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实力。该县以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围绕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资金、土地、规划等因素,主动作为,创新举措,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实施了政策创新完善、降低企业成本、加快项目落地、窗口服务提升、园区环境优化、政府诚信和信用奖惩机制建设等6个专项行动,制订出台了《景县支持工业经济发展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十八条》,有力推动了高质量项目的落地建设。今年以来,全县新上、续建、谋划超亿元项目42个,总投资368亿元,其中列入省市重点项目23个。特别是投资26亿元的海伟集团电工级聚丙烯(一期)和投资56亿元的丙烷脱氢(一期)、投资6亿元的速乐公司高性能环保涂料、总投资50亿元的舜鑫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一期等6个项目已竣工投产,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目前,投资10亿元的瑞朗德中国北方智慧健康科技产业园一期、投资10.5亿元的华特公司稀土基催化剂等一批高质量项目进展顺利,年底前可投入试运行。截至5月底,全县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6.1亿元,占市下达年度投资计划的57.1%。

抓技改项目促转型,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动力。该县以被确定为“2018年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为契机,大力开展“转型升级年”活动,按照“调旧、育新、扶强”协同发力的思路,进一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力推动县域产业高质量发展。他们相继建成了“一委两院三站六中心两联盟”等公共服务平台,通过抓改造、促提升、走高端、快转型,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今年,全县新上、谋划投资超千万元技改项目45个,列入省重点技改项目13个,其中晨宇公司破碎机、瑞元公司汽车减震器等6个投资超3000万元的技改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一季度,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3%。

抓城建项目补短板,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添活力。该县把城市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深入开展“城建突破年”活动,按照“提质”与“扩容”并进的思路,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持续加大县城建设力度,大打城建翻身仗。今年以来,启动了总投资40多亿元的39项城建重点项目。在旧城改造上,实施了县城集中供热二期、“四路一桥”改造和“两街两路”雨污分流等工程,启动了8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完成拆迁面积20多万平方米;在新城建设上,重点启动了景州文体中心、公检法业务用房、县中医院病房楼、“五路两街两桥”及地下管网建设等工程。目前,各项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有效发挥了拉动经济发展的作用。(姜宁、柳郁)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