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市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06-15 09:42:4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衡水市各医疗卫生单位携手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在市区休闲广场开展了主题为“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的宣传活动。市三院、市妇幼、市中医院、永兴医院等单位的人员还为过往的市民进行了现场义诊。

一大早,从各地赶来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们,一边向过往行人分发无偿献血宣传资料,一边耐心讲解献血有关事项、解答各种疑问。现场献血者络驿不绝,各医院医护人员也纷纷走进献血屋参加献血。市民白先生多年来一直坚持参加献血,已累计献血11200 毫升。这次,他专程带着三岁半的女儿赶来献血。他一边献血一边指着针头和缓缓流淌的血液,告诉女儿这就是无偿献血。据统计,当天上午,183人捐献全血67700毫升,12人捐献血小板23人份。

据悉,“世界献血者日”前夕,各县市区提前开展了相关的活动。10日,饶阳县无偿献血志愿者组织开展了“宣传献血健步行”活动,100多名志愿者步行6.5公里。沿途中,他们播放无偿献血知识,向过往市民发送无偿献血宣传手册,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12日,景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专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并为景县41名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颁奖。活动现场,有83名爱心人士捐献了热血,共计32600ml。

自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市广大无偿献血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觉履行公民义务,踊跃参加无偿献血。20年来全市累计48.29万人次献血161.80吨,使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并连续9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的殊荣。(李硕芳 王晓丽)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