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2017中国旅游总评榜河北分榜榜单出炉:衡水七奖

2018-06-15 09:41:2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从衡水市旅发委获悉,历时半年之久的2017年中国旅游总评榜河北分榜评选结果出炉,包括年度十佳旅游景区、十佳新业态产品、十佳冬季旅游项目等11项大奖悉数确定,其中衡水市衡水湖景区、衡水闾里古镇孙敬学堂研学游基地等7家单位及个人获奖。

本次评选活动是在省旅游委的支持指导下,由河北省旅游品质促进会、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中国城市第一媒体旅游联盟联合主办的。评选中共有529家景区及酒店、企业和个人报名参选,经过资格审核,有222家单位和人物入围。为把评选活动做细做实,评选组委会坚持申报与推荐相结合,网络投票、旅游观察员投票及专家评审相结合。其间,收到社会评选有效选票878333张,大众旅游观察员投票100张,具有一定的广泛性和代表性。最终获奖111家,获奖比例达20%。评选中,衡水市衡水湖景区荣获年度十佳旅游景区称号,衡水闾里古镇孙敬学堂研学游基地荣获年度十佳新业态产品称号,衡水绳头祈福小镇、衡水成博万豪酒店荣获年度十佳特色民宿、酒店称号,衡水盐河小镇荣获年度十佳乡村旅游企业称号。衡水市旅发委主任田智慧荣获年度十大领军人物称号,衡水沿河湾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春美荣获年度十大创新人物称号。

2017年以来,衡水市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精心打造出全新的业态产品和旅游体验,推动全市旅游发展实现了新突破。精心打造旅游升级版,共打造新业态项目21个,总投资105亿元,与之相关的“快旅慢游”交通网络、公共服务体系等配套设施总投资118.5亿元。整合衡水湖周边码头赛道、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资源打造出15个特色景区,结合环湖赛道的改造提升,串联出50多公里环衡水湖风景廊道,打造了总面积46平方公里的大衡水湖全域旅游片区。谋划推出学生游、老年游、家庭游等特色旅游产品,特别是将衡水湖打造成为雄安新区南侧生态休闲旅游胜地。组织我市重点景区、大型旅行社、星级饭店等企业到京津冀地区开展宣传对接活动。同时,还按照国家A级景区创建标准,培育闾里古镇、周窝音乐小镇等开展了A级景区创建工作;推动衡水湖智慧景区建设,实现了景区重点区域实时监控、WiFi全覆盖,可通过LED大屏幕和微信平台了解景区最新动态。(王中保)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