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考察团赴山东菏泽考察学习产业就业扶贫

2018-06-15 09:37:2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3日,衡水市考察团赴山东考察学习产业就业扶贫,返程后随即召开全市产业扶贫推进会,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实际,就考察学习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玉华带队考察学习并就产业就业扶贫工作讲意见。

考察团先后到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鄄城县彭楼镇、陈王街道等乡镇的扶贫车间,及金硕产业园区等产业就业扶贫项目进行了考察学习。菏泽市扶贫车间与当地特色产业高度融合,充分考虑贫困人口现实需求,吸引大量贫困户就近就业,有力促进了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大大提高了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会议指出,开发式扶贫是扶贫工作的一贯方针,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增强推进产业就业扶贫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通过发展壮大区域特色产业,培育新型经营主体,鼓励广大农户参与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支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要着眼长远,讲究持续性、稳定性,使贫困户能持久长期地获得收益,避免急于求成,搞“一锤子买卖”。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结合自身特点,认真研究,加强顶层设计,摸清贫困户的现实状况和发展意愿底数,找准扶贫产业就业项目与本地优势主导产业的结合点,推进各类企业将适合外包的工序设到贫困人口集中的乡镇,通过设立扶贫微工厂、扶贫车间、代办点等方式,多措并举,确保主导产业和扶贫产业就业项目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委、政府推动、强化资金投入、强化内生动力、强化督导考核,确保产业就业扶贫顺利推进,取得实效。同时要防止给钱给物、“慰问式”帮扶,防止“企农脱离”、利益脱节的帮扶,防止简单入股、只给分红的帮扶。要做到精准结对,精准帮扶,多出“点子”,多送“技术”,帮助其找到一条摆脱贫困的新路子,从而真正摆脱贫困,实现步入致富奔小康的路子上来。(王斌)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