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项目建设为衡水市武强县积蓄发展后劲

2018-06-12 09:01:2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第一抓手,全方位优化服务,大力度推进招商和项目建设,促进现有企业提档升级,项目建设规模和质量大幅提升,县域经济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

精准帮扶,促企业提档升级。为实现企业的提档升级,武强县先后实施技术转型升级、人员素质培训等具体帮扶措施20多项,并针对各企业实际情况开展精准扶贫,帮有潜力的企业寻找合作伙伴、联系科研院所、提升产品质量,使一批小企业扩大了规模,提升了效益。去年,政硕建材企业产值由原来的2000万元至3000万元一跃达到2亿元至3亿元,翻了三番;利民食品、万德管业等5家规上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0%以上;欧通公司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河北金音乐器集团被评为“全省轻工业50强企业”和“河北重点行业排头兵企业”。

优化服务,助项目快速推进。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武强县对每个重点项目都明确了负责领导、建设单位、具体责任人、建设目标和竣工时限,采取整合资源、倒排工期等措施,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该县坚持特事特办,采取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时限、联审联批等方式,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开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按时开工。该县先后为瑞硕管业、北互电器等重点项目解决用地指标410亩,为德国盖瓦二期、欧通钛合金等项目解决信贷资金3.5亿元,瑞硕管业、天宝新能源碳素新材料等14个续建和新开工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亿元。

领导挂帅,全力以赴抓招商。武强县坚持以“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抓招商,县级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冲在招商引资一线,累计到北京门头沟、海淀区、昌平区和天津、上海等地开展产业招商、展会招商等50余次。总投资10.2亿元的中国体育产业第一品牌——山东泰山集团健身器材、总投资3.5亿元的中韩民画博物馆等一批大项目成果签约落地。该县坚持引资与引智并重,着力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高端人才,为产业提档升级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目前,河北乐优公司中国农大教授推广站顺利建成,清华大学武强博士后工作站达成合作意向,中国、新加坡、加拿大国际检测检疫中心完成选址。(苏小立、孟卫力)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