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创卫办:创建卫生城市 美化共同家园

2018-06-11 14:45:2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建卫生城市知识(一)

1、什么是创卫?

答:卫生城市创建简称创卫,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卫生城市分省级卫生城市和国家级卫生城市。衡水市自今年起,将利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在桃城区、冀州区、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争创省级卫生城市。

2、创卫能给老百姓带来什么实惠?

答:创卫是对城市的综合整治。省级卫生城市作为“多城同创”的重要内容,是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有力支撑。能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快速发展,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显著改善,生态与居住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城市管理与服务能力得到整体提升,居民健康卫生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彻底改变城市脏、乱、差的面貌,使我市成为水碧、天蓝、地绿,干净、整洁、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社会与经济协调发展,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与实力的文明城市,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安逸、舒心。

3、省级卫生城市的标准有哪些方面?

答:卫生城市创建标准包括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公共场所和生活饮用水卫生、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治、病媒生物防制、社区和单位卫生、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卫生等10 个方面的内容。 4、  老百姓能为创卫做些什么?从哪些方面规范自身的行为,为创卫尽一份力?2答:倡议书 创建卫生城市 美化共同家园 尊敬的广大市民:

为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打造卫生整洁、生态优美、文明宜居的城市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提高市民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衡水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我市开展河北省卫生城市创建活动。

“共建美好家园,同享幸福生活”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清洁、整齐、优美、舒适的环境,需要大家团结一致携手共建。为使我们的家园更加整洁美丽,衡水市爱卫办向桃城区、冀州区、高新区、滨湖新区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1、人人参与,乐于奉献。广大市民是创卫的主体,也是创卫成果的享有者。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担负创卫责任,树立文明卫生形象,并敢于对一切影响城市卫生的人和事说“不”,为维护城市卫生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2、摒弃陋习,树立新风。广大市民朋友要树立公民道德意识、卫生文明意识,自觉摒弃陈规陋习。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便溺;不乱扔乱倒,不乱贴乱画;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酗酒;不损坏公共环卫设施,不践踏破坏花草树木;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不随意摆摊设点,不私搭乱建,不占道经营;不撒养宠物,不带大型宠物进入公共场所;落实“门前四包”,保持店面整洁。

3、增强责任,人人监督。广大市民要认真履行职责,自觉当好创卫宣传员。自觉服从支持职能部门的监督管理,共同维护城市公共秩序。勇当创卫监督员,积极监督举报城区脏、乱、差现象,敢于与影响整体创卫工作的不良行为作斗争。

您的每一份辛劳,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人的文明卫生意识。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卫生城市创建中来,用你我的热情和真诚,用你我的智慧和汗水,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卫生、秩序优良、环境优美的新衡水。

衡水市创卫办

2018年1月5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