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高温下,衡水志愿者街头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

2018-06-11 14:44:1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温下,衡水志愿者街头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

近期,连续的高温天气令人难耐。然而,在衡水市主城区,众多身穿“红马甲”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却不惧高温,坚守在各文明交通劝导点,用“滴滴汗水”传递着文明。

6日下午5时许,正值下班高峰时段,户外的温度依然居高不下,路面被炙热的阳光烤得泛白。在人民路与育才街交叉口、人民路与中心街交叉口以及公交站台等处,来自我市各级文明单位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们已经汗流浃背,但仍在尽心尽责地维持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请等绿灯亮了再走!”发现一位穿着时尚的年轻人要闯红灯,一名志愿者赶紧上前拉住了他。看着志愿者被晒得满脸通红,却仍然耐心地向他介绍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年轻人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当场表示,以后出行再也不会违反交通规则了。

为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引导市民形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明办、市直工委、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教育局联合发起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行”活动,得到了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的积极响应。每天在早晚高峰时段,无论是雨天还是烈日下,在市区各交通路口、公交站台、火车站等场所,都活跃着“红马甲”的身影,他们协助交警对车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抢行,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帮助有困难的市民安全乘车、过马路等。

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尽管天气炎热,但这些志愿者不辞辛苦坚守“岗位”,无怨无悔,在他们的努力和感召下,许多市民增强了文明交通意识,改掉了以前的不文明习惯,市区交通文明程度大大提高。值得一提的是,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得到了各级文明单位的支持,不仅专门召开会议布置劝导工作、培训志愿者,还为志愿者们提供了防暑用品。

在这炎热的夏季,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来自不同岗位、不同年龄的文明交通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才让高温下的衡水更多了一份有序、温情和美好。其实,我们每个市民都应当是文明劝导员和践行者,都应当做文明的标杆。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为美丽衡水谱写一曲曲动人的文明之歌。(杜俊颖文/图)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