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全国“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枣强赛区启动

2018-06-11 14:43:0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全国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枣强赛区正式赛启动仪式在衡水市枣强县董子公园举行。来自该县各参赛单位的34支参赛队伍约3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万步有约”活动是由中国疾控中心发起,以健走为主要形式,依托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的监督激励作用,通过100天的健走比赛,引导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本次大赛正式赛时间为5月11日至8月18日,所有参赛人员将佩戴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将每天的健走数据上传至万步网平台,通过累计积分,在全国各示范区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示范区之间、示范区各小分队之间,开展四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在健走竞赛的同时,还将配合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参与式活动,促进参赛人员对大赛奖项展开激烈的角逐。

在启动仪式现场,县卫计局组织20余名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开展了健康知识宣传咨询活动。他们通过摆放展板,为群众现场测量血压,发放多功能腰围尺、健康教育宣传册、控油壶等方式,对群众进行健康知识宣传教育,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近年来,枣强县牢固树立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理念,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扎实推进“健康枣强”建设。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深入社区、学校和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健康宣传及健康技能普及活动,深化行动内涵,坚持发动群众,从日常生活和工作入手,将健康生活方式融入每个家庭、每个社区、每个工作单位,形成“人人知健康、人人想健康、人人议健康、人人都健康”的强大社会氛围。(贾献义、李志敏)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