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武邑“男红娘”公益直播帮同城男女牵线搭桥

2018-06-11 14:42:1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武邑“男红娘”公益直播帮同城男女牵线搭桥

“大家好,欢迎您进入衡水百好合热心服务平台,这是一个帮单身男女免费牵线搭桥,成就美好姻缘的平台……”每天中午12时和晚上8时,被人们称为“男红娘”的武邑县张卫国质朴的乡音都会在火山直播中响起。

凭借幽默诙谐的风格,公益免费的主题以及循循善诱的沟通方式,张卫国开设的“百好合”直播平台,注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吸引了近千名粉丝。记者采访当日,张卫国上线开播短短几分钟,就有200多名“铁粉”前来报到。通过这个平台,很多同城单身男女得以相识、相知。

“剩男剩女逐年递增成了社会突出问题,我开这个直播平台,就是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和家庭减轻一点负担。”身穿一件粉色衬衫,操着一口浓重乡音的张卫国聊起婚恋问题头头是道、滔滔不绝。一年前,他曾受人之托,为两个年轻人成功牵线,二人结婚当日,张卫国还担当了证婚人的角色。“当时心里甭提多高兴了,从那以后,我给人介绍对象的热情就一发不可收拾了。”满脸洋溢着自豪感的张卫国告诉记者,一年时间,他已促成了10多对男女的美好姻缘,成了武邑当地小有名气的男红娘。

前不久,受沧州市“红娘大妈”直播的启发,张卫国也萌生了借力网络帮人介绍对象的想法。“新媒体果然给力,虽然开播时间不长,但反响却非常好!”张卫国越说越起劲,“为了保证资料的真实可靠,也为了提高成功率,平台目前只面向同城单身男女。”凡是进入直播平台,想真心实意找对象的人,都先要通过私信把个人身份信息发送给张卫国,然后通过频繁交流,逐渐相互了解、取得信任。一来二去,张卫国对每一位粉丝的性格都有所了解。而且与一般婚介“报喜不报忧”的介绍方式不同,张卫国直播的原则是优点发扬光大,缺点直言不讳。“想成就姻缘,就得改进缺点,完善自我。所以,如果男女任何一方有啥缺点,我都会直截了当指出来,然后引导他们慢慢改进。绝不会让他们因小缺点毁掉好姻缘。”

张卫国坦言,现在许多年轻人的择偶标准比较片面,缺乏客观性,容易错失好姻缘。几天前,一对本来相谈甚好的年轻人,因为一点小误会准备一拍两散。这时,“男红娘”张卫国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他了解情况后,多次耐心地与双方沟通交流,最终化解隔阂,双方重归于好。

帮人牵线搭桥的过程中,张卫国总是强调人品是第一位的,只有人品好才能聚人气,聚财气。“车子、房子生不带来、死不带走,不能太看重物质方面的条件。”在弘扬正能量、树立正确婚恋观的同时,张卫国还不定期请心理专家在直播里讲课,潜移默化地影响大家的婚恋观。成就更多美好姻缘是张卫国最朴素的愿望,每每收到“喜讯”,他的成就感便油然而生。(金莉莉 文/图)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