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易制毒化学品排查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2018-06-11 14:39:1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部署开展易制毒化学品排查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面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化工园区6个、易制毒企业104家、拥有反应釜企业32家,核查反应釜937个,排查出租厂房企业8家,签订禁毒工作承诺书1591份。

5 月28 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调研员何凤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李惠文带领市禁毒办工作人员,到高新区督导易制毒化学品大排查行动,深入两家拥有反应釜的化工企业,实地查看了车间反应釜使用及易制毒化学品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等有关情况,并对企业易制毒化学品管理、车间出租、反应釜管控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禁毒办将国家、省、市禁毒委有关会议精神及专项行动方案迅速印发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及各县市区,并就我市禁毒工作现状、存在问题、下步建议等向市委市政府起草专题报告,同时印制禁毒宣传品35000 份发放各地广泛张贴,组织各县市区广发微信公众号,公布禁毒违法犯罪举报方式,提高普通民众的识毒防毒能力,掀起禁毒宣传新高潮。

桃城、枣强、冀州、滨湖新区组织禁毒委成员、各乡镇一把手、重点化工企业负责人召开会议,对本地易制毒化学品排查工作进行安部署,与各成员单位、各乡镇签定禁毒工作责任书,要求相关部门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围绕易制毒原料、企业、人员三类重点要素开展深入排查,抓住重点,以打开路,深入排查,宣传发动,全面铲除制毒活动生存土壤。

故城、景县、阜城、武邑成立了由本地禁毒委主任、政法委书记任组长的易制毒化学品排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面统领专项行动各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协调、案件督导、指挥调度、统计汇报、信息反馈等,制定了本地易制毒化学品排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任务,细化责任,确保专项行动全面深入推进。

武强、深州、安平、高新区从打击制毒贩毒、管制制毒物品、强化动态管控多面着手,细致分析研究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掌握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底数,检查重点企业生产、经营、运输、使用易制毒化学品的数量、种类及主要流向,签订禁毒工作承诺书,填写排查登记表,确保易制毒化学品大排查专项行动见成效。

目前,全市易制毒化学品排查专项行动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之中。(王海滨 郭建博)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