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市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18-06-11 14:35:5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活动现场

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当日上午,衡水市卫计委联合市爱卫办组织市文明办、市妇联、市住建局、市教育局等创卫成员单位及市区卫生计生单位共30余家单位在休闲广场举行了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创卫单位、市区卫生计生单位人员和广大市民纷纷在“控烟履约、我做表率”的条幅上签字。同时,结合省级卫生城市创建的有力契机,加快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创建以及系统内或管辖场所无烟环境的建设,巩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创建成果,进而形成全民控烟、戒烟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市公共场所禁烟工作进一步开展。各医疗卫生单位通过发放戒烟处方、无烟日活动工具包、详细讲解烟草与心脏病的关联,接受群众咨询、免费现场义诊,从而提高居民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了解吸烟及二手烟对心血管健康的影响,倡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同时,各县市区结合“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健康促进县”创建等工作开展了进社区、进学校等形式各异的宣传活动,积极推进无烟环境的创建,营造支持控烟履约的社会舆论氛围。(姜伟 张晓亮)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