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焦裕禄女儿焦守云到枣强作焦裕禄精神专题报告

2018-06-04 08:59:1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焦守云(前右一)与焦家庄村民交谈。 王耀 摄

5月31日,应枣强县政协邀请,焦裕禄干部学院名誉院长、焦裕禄女儿焦守云来到枣强县作焦裕禄精神专题报告。

上世纪60年代,焦裕禄在河南兰考担任县委书记,身患重症的他拿棍子顶住肝部减缓疼痛,带领全县人民与风沙、盐碱、内涝等“三害”作斗争,并严格要求妻儿子女不拿百姓的一针一线。身患重病后,在病榻上的焦裕禄心中依然牵挂着兰考百姓,他感人的事迹、高尚的人格深深影响着一代代中国人。

焦守云是焦裕禄的二女儿,现任焦裕禄干部学院名誉院长等职,曾受到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长期以来,焦守云致力于焦裕禄精神的传承工作,是30集电视连续剧《焦裕禄》的总策划,大型电影纪录片《永远的焦裕禄》的总顾问,大型原创音乐剧《焦裕禄》的总策划、《焦裕禄在洛矿》总顾问等,著有《我的父亲焦裕禄》一书。

报告会上,焦守云以《我的父亲焦裕禄》为主题,从女儿心目中的父亲、党员心目中的领导干部、群众心目中的县委书记等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焦裕禄的动人事迹。她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鲜活的事例,生动诠释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使与会的干部群众受到了极大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洗礼。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的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报告会,他们对焦裕禄的事迹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焦裕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他们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标杆,围绕全县“一线三中心”的战略布局和中创基地主战场,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枣强做出更大的贡献。

焦守云说,枣强县街道整洁、空气清新,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表示,作为焦裕禄的女儿,传承焦裕禄精神既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使命,她希望通过这次报告会,使枣强县的干部群众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她的父亲焦裕禄及焦裕禄精神,让焦裕禄精神在新时代继续传承、发扬下去。

当天,焦守云还前往枣强县移民文化园、枣强县全民健身中心,枣强县王均乡焦家庄村参观。(张勇 李金刚)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