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市计生协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2018-06-04 08:50:3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8周年,也是计生协第20个“会员活动日”。为了纪念这一节日,衡水市计生协开展了以“幸福生活,情系你我”为主题的送知识、送健康、送温暖、送幸福、送保障“五送”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据了解,市计生协的宣传活动主要在集市、广场等人群聚集的地方开展,活动现场发放《孕前优生知识问答》《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建迈向健康》等宣传资料,开展优生优育、生殖健康为主要内容的咨询服务,免费测量血压等义诊服务,并通过丰富精彩的节目及时向群众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计生相关优惠政策。

活动期间,市计生协和各级协会工作人员还深入到计生特殊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产和生活情况,询问其面临的困难,并留下了计生协联系方式,鼓励他们进一步坚定生活信心,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过上幸福的生活。同时,市计生协充分利用好“电话督导机制”,要求各县(市、区)协会工作人员对计生特殊家庭进行电话问询,确保他们享受到应有的优惠政策,并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居民对计生知识的知晓率,拉近了计生协会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特殊家庭的幸福感。据统计,全市共举办活动40余次,慰问计生特殊家庭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避孕具200余盒,免费义诊500人次。(白娟)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