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人文历史>>

衡水青年张云天成为京东大鼓第五代传人

2018-06-04 08:49:0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青年张云天成为京东大鼓第五代传人

近日,就读于河北传媒学院的衡水籍学生张云天(上图右一),拜在当代京东大鼓第四代嫡传弟子郝少宝门下,成为京东大鼓第五代传人。

张云天,1998年出生于河北衡水,2016年从衡水市第十四中学考入河北传媒学院。他从小酷爱曲艺,2010年开始学习快板艺术,在河北传媒学院张云天经常参加演出,在2017年一次演出中,遇到了国家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当代京东大鼓第三代掌门人、著名京东大鼓表演艺术家郝德宝先生的高徒郝少宝,开始接触京东大鼓,并深深地沉醉其中。

国家非遗项目京东大鼓是发源于河北省的说唱艺术,主要乐器表演形式除了演唱者左手挟铜板、右手击鼓外,伴奏乐器主要是三弦。由于伴奏及曲调简单,演出全凭演员的演唱功夫和击鼓技巧。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曲艺艺术也在不断进步,张云天表示,一定会把京东大鼓学好表演好,并努力把它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认识甚至爱上这门艺术。

拜师当天,郝少宝携张云天等5位第五代嫡传弟子组建了“河北非遗鼓曲青春组合”,将于年内在石家庄进行经常性演出。《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对此予以了报道。张书勃 文/图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