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启动“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主题活动

2018-06-01 15:3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日,衡水市举行“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衡水市举行“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马福华出席仪式并表示,“活动的启动,将进一步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作用,推动衡水市文明城市的创建。”

“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主题活动由衡水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在衡水市中小学开展。启动仪式现场,市教育局代表宣读了《衡水市“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相继作了发言。

据介绍,“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主题活动将通过组织开展一次启动仪式;上好一堂文明行为规范养成专题课;组织一场主题家长会;开展一次文明创城问卷调查活动,发放一份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开展当一名“小小文明监督员”活动;开展一次学生家长行为互评活动;开展一次“文明交通进校园”主题活动;开展一次有奖征文比赛活动;办好一次微视频拍摄大赛;组织开展一次家访活动等“十个一”系列活动,让广大学生有实践的环境,养成文明的学习生活习惯,通过学生、学校来教育影响家庭,带动家庭成员做文明事、做文明人,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城市”的目的,推动学生文明、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