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区绿化覆盖率达41.19%

2018-06-01 10:4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生态衡水系列报道之三】衡水市区绿化覆盖率达41.19%

衡水市园林局先后对市区7个公园进行了改造提升。图为滏阳河景观带内市民在树荫下行驶。 记者翟一杉摄

衡水市园林局先后对市区7个公园进行了改造提升。图为滏阳河景观带内一景。 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记者从衡水市园林局获悉,截至目前,衡水市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19%,绿地率达到36.9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

据衡水市园林管理局副局长刘俊锋介绍,今年2月,衡水市吹响了开展“多城同创”活动的集结号,将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强力推进。

在道路绿化建设上,衡水市园林局按照“绿随路建、有路皆绿、绿美结合”的原则,实施了多项绿化工程。目前,衡水市道路绿化普及率达到100%,初步构筑了林荫型、景观型、立体型的道路绿化网络。

在公园游园建设上。衡水市园林局先后对市区7个公园进行了改造提升,谋划新建了植物园、颖达公园、滏东公园、宝云公园、丰收渠带状公园、园博园、青运园、湖之韵游园等10余处公园游园。截至目前,市区公园绿地面积573.11公顷,综合公园3个,面积在5000平方米以上的公园绿地达到39个。

在园林式单位、居住区创建上。衡水市园林局在全市范围深入开展了“园林式单位、园林式小区”创建活动。截至目前,衡水市居住区(单位)339个,其中园林式居住区99个,园林式单位80个。

在防护林体系建设上。衡水市园林局积极发展防护林绿化及环湖环城绿化,先后建成了北外环防护林带、南外环防护林带、京九铁路防护林、衡水湖防护林带等。以“一湖一带”景观建设为重点,以环湖造林100平方公里为目标,积极推进衡水湖森林公园、马拉松赛道等景观提升工作。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