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中国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在衡水保利大剧院首演

2018-05-31 08:50:5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在衡水保利大剧院首演。图为演出现场。

“向前进,向前进,战士的责任重,妇女的冤仇深……”5月30日晚,这首家喻户晓的《娘子军连歌》回荡在衡水保利大剧院,中央芭蕾舞团的中国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在此精彩上演。这是该剧首次登陆衡水,也是衡水保利大剧院的首演,是高雅艺术进衡水的又一重磅演出活动,掀开了衡水文化发展新篇章。

据悉,“高雅艺术进衡水”是我市“文化衡水”建设的重要内容,旨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升市民艺术素养和城市文化品位。活动开展以来,先后举办了俄罗斯芭蕾舞剧《天鹅湖》、交响音乐会等演出,今后还将陆续组织30余场国内外经典剧目演出,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进社区及作品赏析、艺术鉴赏、艺术沙龙、培训讲座等宣传教育普及推广活动,让市民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之美。

中国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以序幕和六场内容讲述了吴琼花由旧社会的丫鬟成长为革命战士的历程,展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独立师女子军特务连的女战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生动描绘了一幅中国妇女坚强不屈革命精神的壮美图卷。

《红色娘子军》是中央芭蕾舞团的经典剧目。作为唯一的国家级芭蕾舞团,中央芭蕾舞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最严苛的艺术追求,更有着无数享誉世界的传世佳作。

当红色的大幕缓缓拉开,中央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用灵动、跳跃的足尖语言,描绘了一幅劳动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起反抗暴政、投身革命、追求解放的壮丽景象。在“万泉河水清又清,我编斗笠送红军”这耳熟能详的旋律中,观众们按捺不住积蓄已久的情感,内心的热情不断被点燃,不少人跟着轻轻哼唱。当演员们亮出“倒踢紫金冠”“掀身探海”“乌龙绞柱”等绝活时,大家更是不吝热情,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以此次演出为标志,衡水保利大剧院正式启用。2月4日,俄罗斯芭蕾舞剧《天鹅湖》座无虚席,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衡水市民对高雅文化的热切需求,也坚定了保利剧院院线落户衡水的信心,将来衡水市民在家门口便能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演出。”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朝慧介绍,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管理最完善、项目最优质的剧院院线,国内同行业的领军者,他们还要依托剧院先进的管理运营理念和一流的院线资源,将衡水地方传统文化剧目推向全国,带动衡水文化消费提升,促进衡水文化事业产业发展,开创并引领衡水市民高雅文化新生活,为打造“文化衡水”做出积极努力。

《红色娘子军》这样一部革命题材的芭蕾舞剧,不仅让中老年观众重温经典备感亲切,也使不少年轻观众看得如痴如醉深深动容。90后女孩李小慧激动地说:“没想到主旋律剧目能演得这么鲜活生动精彩,真不愧是顶级剧团!那些革命女战士英姿飒爽,演出主基调励志激昂,整场全是满满的正能量!”现场观众纷纷点赞:“在家门口能欣赏到这么高品质的经典舞剧,政府真是为咱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希望以后这样的高雅艺术演出越来越多!”(焦明瑞 王聪娜)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