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安平县“善行网都孝心宴”情动孝德之乡

2018-05-29 10:33:0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活动现场。

5月22日,衡水市安平县南张涡村委会前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0多位六七十岁的老人脸上洋溢着笑容,互相搀扶落座在方桌前,安平县善行网都爱心协会孝心宴正在这里举行。

此次孝心宴由安平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共青团安平县委主办,安平县善行网都爱心协会承办。此次活动旨在为老人们提供细致、贴心的关爱,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是安平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又一举措。

当天,志愿者们一早就来到现场,同时近百名群众也自发参与服务、感受孝心。给老人洗脚是孝心宴最感人的环节,义工通过为老人洗脚一下子拉近了同老人的距离,许多老人喜极而泣,与他们相拥而抱。义工们为老人脱掉鞋袜,单腿跪地为老人洗脚,场面感人至深、触动灵魂,许多人情不自禁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安平县文化馆葛士锋、青年歌手王二合到场义演,周边村庄舞蹈队、协会文艺骨干也纷纷献上精彩节目。参加活动的义工有本村的,也有外村的,有的是协会骨干,有的是新入会员,他们不辞辛苦、不计名利、甘于奉献,身上闪着质朴的光芒。善行网都爱心协会还为村里的低保户、孤寡老人送去了米、面、油、床单等生活用品,资金全部来源于社会爱心捐赠。善行网都爱心协会会长马彦兹表示,百善孝为先,她会把孝心宴活动一直办下去,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安平的精神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安平是著名的孝德之乡,圣姑及笄不适、吮疮疗父伤的故事广为传诵,妇孺皆知,圣姑的孝德精神早已浸润根植于百姓的骨子里。善行网都爱心协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孝德精神,先后深入南二合、付各庄、郑家庄、马营、西两洼、南张涡等村举办孝心宴,进一步增强了人们的孝老敬亲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成为安平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特色活动之一。(蔡占英)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