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衡水市多举措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18-05-29 10:25:3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是彰显城市文明程度的内在要求。近日,从衡水市召开的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工作推进交流会上了解到,为打好打赢创城攻坚战,市创城办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并将重点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为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大力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市创城办联合市公安、城管、文广新、教育等相关部门,对校园周边环境展开重点整治。加强网吧管理、取缔“黑网吧”,重点整治内容包括:校园周边200米内不得有经营性网吧、电子游戏经营场所,经营性网吧不得接纳未成年人,经营者须对进入网吧上网人员实名登记并查看身份证,并在网吧显著位置悬挂未成年人禁入警示牌等。整治中小学周边环境常态化,在中小学校周边无歌厅、舞厅、游艺厅、台球厅等娱乐场所,无非法行医或以人流、性病治疗业务为主的诊所,无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游商和无证照摊点,无“三无食品”,无恐怖、迷信、低俗、色情等玩具、文具、饰品和出版物销售等。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创城办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明确工作职责,理清工作思路,认真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任务,把创建工作作为我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效的大检阅,真正达到评建并举、以评促建的实效。(杜俊颖)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