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人文历史>>

衡水花甲儿媳侍奉百岁婆婆 “好家风”铸就幸福家庭

2018-05-29 10:24:5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花甲儿媳侍奉百岁婆婆 “好家风”铸就幸福家庭

“看人家魏梅这个老寿星,多有福啊!”“刘会拴一家,有郭素景这么个好儿媳,全家老少多和美……”在武强县周窝镇大安院村,左邻右舍的村民们拉起家常来无不羡慕地说。刘会拴今年63岁,是一位勤劳朴实的农民,妻子郭素景今年62岁,善良和顺,关心、照料今年已103岁的婆婆魏梅,是远近闻名的好儿媳。一儿一女早已成家立业,孙子孙女也都在上小学。一家七口和和美美,其乐融融。

魏梅老人经历了战乱、贫穷、自然灾害以及日常的风风雨雨,一个世纪的时光,十分不易。刘会拴长大后,总想找一个通情达理、敬老爱幼的贤内助。后来,如愿以偿,他与本村的姑娘郭素景结婚后,夫妻俩孝敬老人,带出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好家庭,也让老母亲得以安享晚年。

那时,一双小脚的婆婆身子虽然不壮实,但性格温和,不仅勤快能干,还喜欢与乡亲们交流,很健谈。在家内,她除了精心料理家务外,还帮着儿媳郭素景照管孩子,一家人的日子过得甜甜蜜蜜。

斗转星移,婆婆一年一年地变老了。此时,郭素景和丈夫除了管理家务和种好十几亩的责任田外,整个心思都放在了侍奉老人上。平时老人家有个头疼脑热的,郭素景常常是彻夜守候。老人牙口不好,她就变着法地给老人做可口的饭菜……三年前,老人因感冒引起一次心脏不适,情况非常危险,她日夜守候,寸步不离,几天后老人终于转危为安。自此,她照管老人更加细心了。

冬天天气寒冷,郭素景无微不至地侍奉老人的饮食与穿戴,早晨玉米粥、鸡蛋,中午面条或者饺子,晚上粥饭。老人爱吃肉,郭素景每顿饭都精心炖好细小肉块。近年来,老人的视力减退,变得行动不便,郭素景除照顾好老人吃穿外,还一直坚持给老人梳头、洗脚,陪着她一起聊天、晒太阳……

郭素景常说,人,谁都有老了的时候,孝敬老人是晚辈应该做的。她还常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她对老人的孝行,在潜移默化中也影响着下一辈。常年在外打工的儿子和儿媳,每逢回家,都要给奶奶买些补品;上学读书的孙子孙女,节假日一回家,都要陪着老奶奶玩……如今,百岁老人魏梅四世同堂,家庭温馨和睦。

说到健康长寿,人们都夸老人有个亲闺女似的好儿媳。串门的邻居们问起魏梅老人长寿的秘诀时,老人脸上挂满了笑容说:“家庭和睦,儿媳和孩子们都孝顺,我多亏了有这么个好家!”

百岁老寿星魏梅一家,如今已成为武强县农村家庭好家风的楷模。2016年春节期间,市民政局人员看望了魏梅老人并送去了慰问金及慰问品;去年重阳节期间,武强县民政局人员为老人送去了保健品。一家人深受感动,年过花甲的儿媳郭素景则一再表示:“今后我还要更尽心尽力,让老人老有所乐,安享晚年。”(刘金英 周月芝 文/图)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