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衡水市多警联动三天查获酒驾83起

2018-05-28 09:05:1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衡水市交警、刑警、治安等部门多警联动,开展集中治理酒驾毒驾夜查行动,三天查获83名酒驾人员。

5月18日至20日,市公安交警支队、桃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和派出所组成夜查行动队,剑指酒驾、毒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夜查行动中,一款新型装备“伸缩护栏”亮相执法现场,吸引市民目光。“伸缩护栏”高约1.5米,合拢时宽度仅30厘米,一旦展开可拉至约2米,恰好可以封闭一条机动车道。其颜色醒目、携带方便、高闭合性,较反光锥桶具有更好的隔离效果,可有效引导管控车流,提高执法效率,保障民警执法安全。在现场可以看到,除了有交警对司机进行酒精检测外,还有刑警及派出所民警筛查驾驶员是否存在吸毒行为。据民警介绍,人在吸毒后眼神散乱,注意力不集中,且精神不振,身体散发特殊气味。一线民警采用“一看二闻”工作法能快速有效筛查吸毒人员。而毒品快速检测试纸可以在几分钟内检测出嫌疑人近期是否存在吸毒行为。

在本次统一行动中,全市共计查处酒驾83例、涉牌涉证362例,其他违法行为622例,有效打击了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表示,还将长期不定时开展统一行动,不断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为市民创造安全良好的出行条件。(陈瑞璇 候永玮)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