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高考前衡水市考生身份证3天即可办好

2018-05-28 08:42:2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昨日,从市公安局了解到,为解决应届高考学生紧急办理居民身份证问题,即日起到6月6日工作日期间,公安部门为高考学生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届时,我市高考学生可凭借《普通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证明》和户口本,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或办证大厅申请加急办证,符合异地办证条件的可在实际居住地异地受理点申办。

据了解,通过“绿色通道”办理的证件可在办理后第三个工作日,考生本人持《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河北省公安厅身份证制作中心领取,也可委托家长或亲友持领取凭证代领,代领的需出示代领人居民身份证。河北省公安厅身份证制作中心领证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裕华西路190号。

市公安局提醒广大考生,高考前务必确认证件完好无损,已领取居民身份证的,要检查居民身份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并到就近的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受理点核验证件可否机读,确保高考期间证件能正常使用。(朱微)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