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阜城工会与职校联手打造月嫂品牌

2018-05-25 09:00:37 来源:中工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河北省阜城县总工会与德隆职业培训学校联手打造的“阜诚嫂”代表队,在河北省巾帼家政服务职业大赛中告捷:11名选手全部进入半决赛,“种子选手”戈娜还取得育婴项目全省第4名的好成绩。

近年来,阜城县总着力为因去产能而下岗的工人寻找再就业途径,瞄准国家产业政策,引导下岗职工重点向门槛低、周期短、见效快的家政服务行业转移,利用职业培训学校的平台优势,先后开设产科陪护、产后恢复、催乳、月子药膳调理、小儿推拿、中医养生、养老护理、医院护工等课程,帮助5200多名下岗职工、农民工实现再就业,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3年前,下岗职工戈娜在阜城县总的推荐下,在职业学校经过培训后,从事家政服务工作,成为“阜诚嫂”队伍中的一员。历经磨炼,戈娜的工作技能、服务水平得到很大提高,赢得了不少客户赞誉,月薪也从之前的几千元增长到现在的1万多元。

在帮助众多月嫂就业的同时,阜城工会全力打造“阜城嫂”服务品牌。采取“源头入会、网上管理、城际维权”模式,加强对4800多名家政服务业流动会员的管理和服务,取得明显的社会效益,助推了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在此基础上,阜城县总实施品牌战略,指导家政服务公司和培训学校成功注册“阜诚嫂”商标,并采取有效措施向北京、天津、石家庄等近30个大中城市宣传推介阜城县的月嫂。如今,“阜诚嫂”团队越来越壮大,队员的服务技能和收入水平也越来越高。(李昱霖 盛威琳)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