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枣强县检察院建立绩效考核制度实现工作跨越发展

2018-05-23 16:4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DSC_0657

5月23日上午,衡水市检察机关“五个全面提升”工作推进会在枣强县迎宾馆举行。图为工作推进会现场。 记者翟一杉摄

DSC_0664

5月23日上午,衡水市检察机关“五个全面提升”工作推进会在枣强县迎宾馆举行。图为衡水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金荣海在工作推进会现场发言。记者翟一杉摄

DSC_0658

5月23日上午,衡水市检察机关“五个全面提升”工作推进会在枣强县迎宾馆举行。图为枣强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子良在工作推进会现场介绍经验。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衡水市检察机关“五个全面提升”工作推进会在枣强县迎宾馆举行。推进会上,枣强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子良介绍了枣强县检察院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先进经验做法。

据介绍,为提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枣强县检察院抓住问题的关键,创造出了一套绩效考评体系。该绩效考核制度主要包括《绩效考核实施办法》《业务部门绩效考核办法》《选拔任用干部量化考核暂行办法》三个核心制度以及《班子成员必须遵守的二十条规定》《检察人员行为告诫实施办法》《批评与自我批评规范意见》等基础性制度。

同时,枣强县检察院加大绩效考核力度,科学设定考核指标,明确考核重点,启动奖惩机制,形成绩效考核闭环,建立并形成业务考核、综合评估、日常管理、内外监督、责任追究五大体系建设,最大限度地激发干警的内在潜能,有效改善了干警履职状况差,懒政怠政、不作为等现象,干警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明显增强,职业责任感明显提高,办案质量效率明显提升,争先创优成为行动自觉,有力推动了检察工作跨越赶超。

据介绍,制度的推行强化了干警守规矩的意识,干警的职业责任感明显增强,办案质量效率明显提升,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各项检察工作得到明显均衡发展,2017年有4人在市级以上业务竞赛中取得名次,有14人被市级以上记功奖励,27个考核项有24项进入全市前五名,综合评比全市第二,被评为“先进基层检察院”和“实绩突出的领导班子”,全国“八化”建设先进院。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