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走进衡水市冀州区

2018-05-22 16:24:1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走进衡水市冀州区。图为垂钓体验。 褚凤娜 摄

19日至20日,2018 年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冀州站活动在衡水市冀州区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数百名体验者们齐聚在这里,共享体育休闲盛宴。

19日上午,活动拉开帷幕,体验者们在激动与欢乐中,感受“燕赵最美湿地”衡水湖的美景。历时两天的活动,体验者经历了环衡水湖10公里健康欢乐跑,欣赏陆上大海的美丽;进行衡水湖垂钓,体味青植绿水与鸟鸣虫啼;漫步园博园,感受园博建设的“衡水速度”;穿越历史长河,参观馆藏丰富、特色突出的冀州博物馆,了解冀州古都风韵……作为体育+旅游的“探路者”和“推广者”,体验者们不仅体验到我市经济发展的新成果,更获得了人文与运动相辅相成、旅游与体育融合发展的新感受。

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是由河北省体育局协同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天津市旅游局主办,活动所在地政府和体育部门承办的系列活动,以运动休闲为载体,以打造“城市体育名片”为宗旨,以参与体验为主要形式,借助媒体力量宣传城市形象,向全国展示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生态农业等业态融合发展成果,推介城市,提升城市品位和对外开放的知名度,培育京津冀区域体育、旅游品牌。

近年来,我市紧紧依托衡水湖湿地生态资源和古冀州文化资源,抓住京津冀一体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机遇,创优旅游环境、做强旅游产业、丰富旅游内涵,着力构建生态休闲度假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健康养生游、文化休闲农业游等五大文化生态旅游产业。目前,冀州区基本明确了京津冀最美“后花园”和华北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旅游发展定位,“活力旅游”品牌全面彰显。

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在冀州区设站,是对我市城市发展的充分肯定,也为衡水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对于我市打造体育旅游品牌、全面提升城市美誉度,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褚凤娜 张素芳)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