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人文历史>>

衡水市书画刻铜艺术家宋国柱被评为“中国当代传统刻铜风云人物”

2018-05-21 16:5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0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世纪大采风年度人物总结表彰大会暨CCTV电视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市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5月20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世纪大采风年度人物总结表彰大会暨CCTV电视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市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衡水市书画刻铜艺术家宋国柱作为嘉宾应邀参加此次颁奖活动并评为被评为“中国当代传统刻铜风云人物”。

5月20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世纪大采风年度人物总结表彰大会暨CCTV电视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市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图为颁奖现场衡水市书画刻铜艺术家宋国柱发表获奖感言。 记者翟一杉摄

宋国柱,字中州,号老神。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位以传统技法刻铜的艺术家(手持刻刀直接刻铜)。从事刻铜三十多年。以诗、书、画、刻独步艺坛,被誉为“当代寅生”。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杰出手工艺师,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省国学研究会副会长、河北省金石学会理事、河北省中国画研究会会员。

5月20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世纪大采风年度人物总结表彰大会暨CCTV电视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市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图为衡水市书画刻铜艺术家宋国柱获奖奖杯。 记者翟一杉摄

据了解,中国世纪大采风活动自200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向社会推出了大量的优秀作品和模范人物,在海内外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和好评。该活动对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做出优秀贡献的先进人物给予热情的支持和亲切鼓励,以表彰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出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附:CCTV电视人物颁奖盛典“中国当代传统刻铜艺术风云人物”老神宋国柱颁奖词:

植根于滹沱河畔,收获在滏阳河边。

书画开启了他的艺术人生,传统刻铜艺术带他进入事业的佳境。

腕底起风云,虽刻犹画,刻的不只是艺术,还有责任和担当。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老神宋国柱。

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传承,您创办的“传统刻铜艺术传习所”的学员从衡湖之滨到神州大地,您的刻铜艺术作品成为收藏界的热宠。

您一双布满老茧的双手和您的自作诗“急冲缓行深浅痕,最怜铜铁相搏声”是“大国工匠”精神真正的诠释。

“中国当代传统刻铜风云人物”,非你莫属。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