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义务并暴力抗法 衡水母子双双被拘

2018-05-17 14:2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凝、张贺)今年是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法院持续开展执行动动,向执行难宣战。近日,针对申请人李某某等17名农民工申请执行魏某某劳务合同纠纷案,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法院进行了现场执行。

此案由执行申请人于3月6日向衡水市桃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由于涉及民生且人数众多,法院将此案作为执行难的重点案件。执行干警在依法向被执行人魏某某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后,被执行人多次声称其常住安徽,拒不到庭,且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5月8日上午7时,桃城区法院获知被执行人魏某某正在衡水市京衡南大街某小区,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9时许,当执行干警进入小区对魏某某进行强制执行时,在楼下受到魏某某母亲的阻拦,执行法官依法向其示明阻拦执法的后果,魏母却置之不理。干警上楼后,在厨房内找到被执行人魏某某,随即宣布依法对魏某某执行司法拘留。但是,魏某某拒不配合,其母继续多次阻拦执法,拍打、抢夺执法记录仪。

鉴于此情况,桃城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宋文禹对魏某某母亲进行劝说,魏某某母亲情绪激动,拒不配合并且暴力阻挠,将宋文禹左小臂咬伤。此后,法警在给魏某某戴手铐时,遭到魏某某强力反抗。魏某某用兜里的尖锐物品扎伤法警,并跑进厨房,拿起菜刀威胁在场干警,且连续推搡、击打法警,造成法警王保臣的右手、左臂受伤。

鉴于被执行人情绪激动,为防止发生意外,执行人员耐心向其释明阻挠执法的严重后果,随后将魏某某母子带上警车,移送辖区派出所。到达派出所后,魏某某母子仍然暴力阻挠公安民警履行职务。

目前,魏某某母子二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