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衡水市举办抗干扰学习项目培训会

2018-05-16 09:07:0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举办抗干扰学习项目培训会: 李雯 摄

为进一步推进学能项目深入开展,5月8日,我市在桃城区庆丰街小学举办了全市抗干扰学习项目培训会。省教育学能研究会专家、全市11个县市区青少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主任、各实验校校长及部分骨干教师共计110 人参加了培训。

学能培训会首先由新苑小学、庆丰街小学的老师采用常规教学模式,同时为同学们和与会人员展示了一节精彩的抗干扰课。抗干扰学习既能培养学生的行为习惯,又能锻炼他们的注意力、记忆力、想象力、观察力、思维力、情绪调节能力和时间管理能力,能使学生的学习终生受益。课堂上,老师们采用手操训练及多种形式的游戏、竞赛,集中训练学生专注力,通过串联记忆大比拼、信箱记忆大练兵、古诗教学、国旗记忆等教学环节,运用多种方法训练学生的记忆力。课堂上师生配合默契,气氛活跃,受到了听课专家、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桃城区在新学能道路上探索的成果。

课程结束后,省教育学能研究会专家对抗干扰课程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学习能力训练、抗干扰课程开设情况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今后要把抗干扰学习应用到课堂教学中,使学生掌握新的学习能力,使课堂教学更加丰富多彩。(陈文菊 李雯)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