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2018全民营养周衡水市启动仪式在衡水学院举行

2018-05-16 09:05:5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营养与健康,究竟该如何科学智慧地吃、动,5月12日,在衡水学院举行的第四届全民营养周衡水市启动仪式上,衡水市营养学会专家给出了建议。启动仪式上,发布了营养周宣传口号以及营养周期间开展的活动情况。衡水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忠与市科协、市疾控中心、养元集团负责人及部分营养学会会员出席启动仪式。

“全民营养周”是根据国务院发布的《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的指导设立的公共营养周,每年五月的第三周为“全民营养周”,主导全社会多渠道传播核心营养知识,使民众充分了解食物,提高健康素养、享受健康新生活。当前,体重超标和肥胖被认为是影响人体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近年来中国超重、肥胖人群数量增长迅速,成为影响健康中国建设的瓶颈。市科协、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对这一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希望通过开展营养周活动引起全社会重视,各个年龄段人群都应坚持运动,保持健康体重。

衡水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忠对活动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衡水学院近年来在膳食营养、运动等方面的相关工作。王守忠表示,作为理事长单位,衡水学院要进一步支持营养学会的工作,在全校推广营养知识,培养营养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市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大科技工作者,尤其是营养科技工作者和产业人士,要积极宣传营养知识,提高国民健康素质,减少慢性病发作。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肥胖作为一种疾病,要引起关注,正确对待。广大市民要学会管理体重,合理膳食,平衡营养,保持身心健康。

衡水市营养学会理事王洪义作《吃动需用心》的学术报告。王洪义认为,“慧吃”要注意:控制一天的总能量,功能与营养按比例分配,保证无机盐和维生素的供给,增加膳食纤维,改变不良饮食习惯等。王洪义还公布了中国居民平衡膳食餐盘和宝塔,以图片形式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饮食健康,他生动的演讲中穿插着与同学们的互动,手把手教同学们怎样活动肩部关节,现场气氛欢快。学术报告结束后,学会专家解读了2016版膳食指南,并带领同学们看膳食指南牌,耐心讲解营养知识。

市营养学会理事长、衡水学院生命科学院副教授吴荣荣介绍:“我们通过参与面对公众的活动,可以了解到社会上关于体重、健康的一些现象,从而更好地做出相应的对策来帮助大家。”

据介绍,活动当天,营养学会在市政广场开展了营养学义诊活动。营养周期间,衡水市营养学会将深入到杨树社区、利民社区,PG健身运动中心、山枝保健饮料有限公司、河北爱杨食品有限公司以及部分幼儿园、农村开展合理搭配营养膳食和运动方面的知识。同时,哈院、二院、四院等营养科也将开展义诊、讲座等活动,指导患者合理安排膳食和运动。(贾冽 臧凯璇)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