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高速交警衡水支队查处一辆上高速准驾不符且超速大型客车

2018-05-16 09:04:5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有一名客车驾驶员因超速被民警拦截,驾驶人竟然跟交警玩起了躲猫猫,“调包”后还换了衣服,但最终还是没有逃过民警的法眼。

当日下午2时48分,高速交警衡水支队景县大队办公室实时测速软件报警,显示一辆豫N牌照大型客车行驶速度达到了103公里/小时,超速3%。值班民警立即通过电台、微信和LED显示屏传达至路面执勤民警对其进行查处。

2时53分,执勤民警顺利将其拦截。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时,发现对方和设备抓拍到的超速照片中穿白色T恤的驾驶人衣着不同,仔细核对后发现并非一人。可当要求其将当事司机喊来接受处罚时,对方却支支吾吾说就是自己驾驶的。该司机明显存在包庇嫌疑,执勤民警遂对车上人员进一步核查,发现站在车门处的一穿着黑色外套男士一直在打电话,好似对正在发生的事情没有一点在意,十分异常。民警再次通过违法照片核对发现,当事驾驶人和打电话男子样貌大致相同,便对其行李包和车厢进行了检查,终于在后排角落里发现了扔在一旁的白色T恤,和抓拍到的驾驶人穿着的白色T恤图案相同。

经民警再三询问,在充足的证据面前,打电话男子最终承认了当时确系自己驾车,因只有第一类机动车驾驶证,在发现前方有交警检查时便在进入ETC缴费通道前迅速和另一名司机调换了位置,并将自己衣服换掉企图躲过交警核对,但最终还是没有躲过民警的仔细追查。

执勤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高速行驶超速未达20%的违法行为记6分罚款200元;对其驾驶本类中不得驾驶的机动车型的违法行为记12分罚款500元,并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杜将)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