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学院举行第十届科研工作大会

2018-05-16 08:59:2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日下午,衡水学院举行第十届科研工作大会。大会提出,从2018年开始,每年启动“衡水学院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特别支持计划”,要在积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实践中,加大科技成果转化的力度,努力成为地方创新体系的主力,实现我校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双赢,为建设美丽衡水、生态湖城作出一个地方大学应有的贡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曹保刚,学校领导王守忠、田光、刘逸鹏、郭立志、邢少英、王金生、宋根壮、宋庆喜出席大会。

近年来,衡水学院在科研管理制度建设、科研项目立项、学术平台建设、学术交流、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进步。省级及以上课题立项比例明显提高,最具突破性的是,2017年衡水学院获得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在已拥有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生态文明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基地)”等九个省级学术平台的基础上,衡水学院与中国书画艺术博物馆合作,共建了衡水学院书画艺术博物馆,校馆合作已经全面铺开,并取得了初步成果;与恒润集团有限公司、衡水新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了产学研联盟;与市农牧局、市农科院等10余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衡水市农科教创新联盟已经启动。在服务地方政府重大活动、为政府决策建言献策、衡水地域文化、艺术传承与发展、衡水湖湿地保护研究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为衡水地方产业、企业在人才、智力和技术方面提供了重要支撑。

为了更好地实现应用型转型,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衡水学院提出,按照“应用”加“科研一票否决”的思路,加大科研投入,加强学科建设,打造学术平台,做好资源整合,在主动研究地方、服务地方上进一步下大功夫,加速与衡水经济社会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成为衡水市政府智库、业界智囊、学术高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曹保刚充分肯定了衡水学院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衡水学院立足服务地方经济、文化,进行针对性研究,定位准确,思路明确,特色彰显,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尤其是利用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这个平台,衡水学院在服务于省、市政府决策,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会上,表彰了2017年度科研工作先进集体、科研标兵、青年科研标兵。(贾冽)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