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故城8岁男童患白血病家中困难急盼救助

2018-05-14 09:04:0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美丽的校园红旗招展,朗朗书声随风飘荡,三两同学嬉戏追逐……这样的画面最近频频出现在衡水市故城县马厂村8岁男童瑞瑞的梦境里。1个前,一直高烧不退的他被确诊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从此,瑞瑞只能日日在病房中,与冰冷的病床、刺痛的针头、可怕的病魔为伴。“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就不会放弃对孩子的治疗。”近日,瑞瑞父亲柳振荣与笔者取得联系,高昂医疗费已让他不堪重负,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伸手帮他和孩子一把。

病魔降临如天塌地陷

今年4月12日夜间,瑞瑞突发高烧,且伴有抽筋腿痛。挨到次日清晨,父母急匆匆地带着他来到故城县医院。经初步血常规检测,发现瑞瑞血项严重异常,医生建议立即转院治疗。当日下午,一家人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位于天津市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入院后,瑞瑞被取血样检测,等待检测结果的一夜间,他的父母辗转难眠,惶恐不安。14日,一纸写有密密麻麻数值的检测报告彻底打破了这个家庭的平静。“听到医生说白血病的那一刻,感觉天塌地陷了。”父亲柳振荣万万没想到如此严重的病会降临到可爱懂事的儿子身上。

小小年纪用坚强勇敢对抗病魔

住院治疗期间,瑞瑞反复高烧,一度昏迷。起初,病痛扩散至四肢,瑞瑞疼痛难耐,叫喊不迭。一旁的母亲见不得孩子受罪,泣不成声。懂事的瑞瑞见妈妈伤心不已,便强忍病痛,还用稚嫩的小手帮妈妈擦拭眼泪“,妈,我不疼了,你别哭了。”

从此以后,瑞瑞即便是疼痛发作,也会咬紧牙关,不再让父母心疼难过“。最让我们难受的是孩子做骨髓穿刺的时候,我看见10多厘米长的针头都发颤,更别说孩子了,但瑞瑞硬是没哭一声。”说到此处,柳振荣这个大男人也终于忍不住对孩子的疼惜之情,泪流满面。由于高强度治疗,瑞瑞的肠胃受到刺激,没有食欲,原本胖嘟嘟的小脸也变得日渐消瘦。柳振荣说,接下来,还要根据病情发展程度,进行不定期化疗及20多次骨髓穿刺,“生病以后,感觉孩子一下子长大了,但我们做父母的真不想让孩子在这样残酷的摧残下成长。”

呼唤爱心 让生命延续

目前,瑞瑞的治疗费用已累积到10万元,医生告知他的父母,后续治疗仍需50多万元。对于一个农民家庭来说,这笔钱犹如天文数字,压得一家人喘不过气来。

瑞瑞的病最怕感染,医生嘱咐柳振荣夫妇必须为孩子烹制少油、少盐的食物,为此,柳振荣不得不在医院附近以每月2500元的租金租了一个狭小的房子,每日做饭、送饭。本就没有多少经济来源的夫妻二人,现如今只能全心全意守候在儿子身边。面对高昂的治疗费,他们感觉走投无路了。在此,呼吁好心人士和公益组织,能施以援手,帮这一家人渡过难关,让年幼的生命得以延续。

柳振荣电话:18849481618中 国 银 行 卡 账 号 :62178550 0006 0893 567(柳 振荣)

(金莉莉)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