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五月以来集中整治露天烧烤行为

2018-05-10 08:35:1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天气转暖,衡水市烧烤行业区进行集中巡查整治。巡查中,执法队员佩戴执又开始“转战”户外。

5月7日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城建监察支队对辖区主要街道露天烧烤行为进行集中巡查整治,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前期,市城建监察支队向沿街烧烤商户发放了《衡水市城建监察支队<关于集中整治露天烧烤的通知>》,同商户签订《规范烧烤经营承诺书》,对未进行登记造册的烧烤店铺的人员结构、占用场地、经营规模等情况再次统计,进行补充登记。同时,执法队员采取错时执法措施,利用晚间时段(17时至19时30分)重点对烧烤门店店外经营时间进行规范管理,严格要求各门店18时30分后才能在店外规范摆放桌椅经营。

7日10时,市城建监察支队出动60名执法人员组成突击队,统一开展行动,重点针对和平路、永兴路、人民路、胜利路、红旗大街、中华大街、育才大街等路段以及“两路三区”示范街区进行集中巡查整治。巡查中,执法队员佩戴执法记录仪,对整治露天烧烤行动进行全过程记录,要求所有烧烤商户严禁在室外摆放烤炉、炭盆,桌面上严禁摆放炭盒;保持门店前路面洁净卫生,配备好垃圾桶,经营所产生的垃圾必须入篓,防止产生垃圾污染路面;规范摆放室外桌椅,严格控制桌椅数量,严禁占用盲道摆放桌椅。

在对露天烧烤行为进行巡查整治的过程中,执法队员还对前进大街、人民路、市政府、衡水学院、哈院、百货大楼等重点区域市容环境进行治理,对夜间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沿街门店店外经营等行为进行取缔,夜间重点区域市容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市城建监察支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力度,对露天烧烤行为“零容忍”,在辖区主要干道不定时突击检查,确保对露天烧烤行为形成“露头就打、回潮就治”的高压态势,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王斌)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