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衡水学院举办首届绿植领养公益行活动

2018-05-10 08:33:5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唤起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增强环保理念,鼓励广大学生加入校园公益行动,打造绿色衡院,6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暨衡水学院首届绿植领养校园公益行活动在罗马柱广场举行,1300余盆多肉植物被认领。

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由微博校园联合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由微公益作为首席社会化公益传播平台,和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公益机构、上千所国内知名院校及上百位明星大V共同发起。活动通过免费为学生派发绿植种子(草苗),号召大家一起传递环保理念,鼓励大学生参与到低碳环保的公益行动中,打造校园第一公益平台。

为了更好地推广环保理念,打造绿色衡院,衡水学院易班发展中心积极加入到这一公益行动中来,从4月中旬开始,衡水学院就利用“奔跑吧,衡院”微信公众平台、新浪微博、QQ公众空间等新媒体渠道,大力宣传推广环保理念,向全校师生介绍绿植领养公益行活动的详情以及领取流程等,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关注。

活动当天,翠绿鲜嫩、充满希望的各种绿色多肉植物被摆在领取台上等待大家认领。在工作人员的认真引导和耐心讲解下,学生、老师、校工作人员等众多衡院人都积极踊跃地参与。1300余盆多肉植物很快就被认领一空。同时,易班发展中心还通过新浪微博对活动进行了实时直播,同时发起了“绿色环保,激情衡院”微博校园话题,引导大家积极参与线上互动,分享领取心情和环保心得。

“谢谢你们的绿植(多肉),很喜欢,有它跟我一起成长,那我这一年的考研路就不孤单了”“小多肉好可爱,我们宿舍一起来的,每人都领了一盆,感觉这个夏天整个宿舍都会充满绿色”,领到绿植的同学们纷纷表达着欢喜的心情和坚持养护的决心。

衡水学院易班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绿植领养公益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后续还会有一系列相关活动,刚建成的“衡院绿植领养交流群”,将会定期组织“交流小沙龙”,呼吁大家在线上交流沟通绿植呵护心得,引导大家参与“晒晒我的小绿植”展示,并评选“校园绿植领养小达人”以及“衡院绿植领养代言人”。(贾冽)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