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衡水市出台实施意见助推网络市场经济发展

2018-05-08 08:54:5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衡水市网络市场经济建设,积极探索更好地服务于网络市场发展、维护网络市场秩序的经验,根据《河北省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办法(试行)》,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日前制定印发了《贯彻落实河北省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办法(试行)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以“放管服”改革、大数据信息共享为依托,以当地政府支持引领和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为先手,以培育经营主体、产业发展建设、品牌建设、促进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强化法律法规宣传为服务重点,以依法管网、以网管网、信用管网、协同管网、分工协作、齐抓共管为监管理念,促进示范园区建设并积累经验,为全面推广打下坚实基础,最终达到高效促进当地网络市场规范有序和网络市场经济持续发展的目的。

《实施意见》要求,在创建工作中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开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意义,以达到在高度重视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指挥引领作用,协调相关部门,确保园区创建工作取得成效。充分发挥本级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的作用,加强协调沟通,在摸清底数、掌握情况的基础上,确定目标,联合推动,促进工作顺利进行。开展“法律法规进电商园区、第三方交易平台和网站”活动,进一步加强涉网交易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增强网商法律意识和信用意识,提高网络市场信用水平。(张书勃 陈晓楠)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