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主城区新设29条“可变车道”

2018-05-08 08:53:5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针对衡水市区主干道交通流量不断增大、交通拥堵的交管实际,市公安交警支队新设29处“可变车道”和LED交通标识牌,为主干道路“减压”。

据悉,29处可变车道主要分布在前进大街人民路、育才大街大庆路、育才大街永兴路、育才大街和平路、育才大街胜利路、红旗大街永兴路、红旗大街和平路、榕花大街永安路、榕花大街裕华路等17个路口。

可变车道,是指车道内侧划了多条斜线,看上去像“鱼刺”一样,能够随时根据交通流量更改指示方向的车道。可变车道的路口信号灯旁边设有LED交通标识牌,上面显示箭头导向和“可变车道”四个字。箭头导向会随着信号灯的改变,调节成右转箭头或是右转直行箭头。驾驶员在经过路口时,只要关注LED交通标识牌上的箭头指示,提前选择直行或者右转通过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机动车只要进入可变车道,便不允许停留等候。

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要养成抬头看LED交通标识牌导向指示的习惯,提前看好标识标牌和红绿灯的指示有序通过路口,遵章守法,严禁非法占用可变车道,文明安全行车。(侯永玮)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