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将启动飞机喷药防治美国白蛾工作

2018-05-08 08:52:0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防控美国白蛾疫情,自5月7日开始,衡水市林业局将在全市实施为期20天左右的飞机喷药作业。

美国白蛾是外来重大林业有害生物,不仅危害森林资源和生态景观,还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为有效防控美国白蛾疫情、防止其大面积暴发、保障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市林业局租用4架固定翼飞机,从5月7日开始,对全市干线公路林带、水系林带和大型片林等区域实施飞机喷药作业。防治工作预计5月下旬结束,计划作业面积50万亩。

从3月20日开始,我市480个疫情监测点已全面启动,定点、定人、定时监测,通过全市森防微信平台,每天上报疫情监测信息。同时,市林业局组织全市测报人员对主要交通干道等重点生态区域和历年发生区开展巡回调查,准确掌握疫情发生态势,为科学防治提供依据。按照飞防顺序安排,各县(市、区)将在作业前采取多种形式发布通告。

据了解,此次飞机作业飞行高度属安全范围,不会对地面上的人、物等造成危害。飞防所用药剂为无公害药剂,对人、畜安全无害,对环境无污染,但对桑蚕、蜜蜂、蚂蚱、虾、蟹、蝎子和土元等动物及昆虫的生长发育有一定影响。飞防期间,飞防区域内的相关养殖业主要做好安全保护工作。

为确保防治效果,我市将统一组织协调、统一调机、统一用药、统一技术指导,并开展作业质量跟踪检查,实行质量、进度日报告制度。同时,对不适宜飞防的城区、村庄等区域,采取剪除网幕和地面喷药等措施综合防治,确保不留死角。(高艳争)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