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衡水市第十四中学举办2018“拥抱自然,绽放青春”主题远足活动

2018-05-02 08:34:21 来源:衡水市第十四中学官方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一支队打头阵

为了磨砺学生意志,砥砺学生品格,增强他们的集体观念、环保意识,4月29日,我校组织了以“拥抱自然,绽放青春”为主题的第二届远足活动。高一全体师生分五个支队全程参与,徒步奔赴目的地衡水湖附近健步路,行程40华里,单程历时约3.5小时。

学校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做了充分的准备,成立了远足活动筹备组、安全保卫组、联络协调组、纪律督察组、服务医疗救护组、宣传报道组、餐饮保障组等,确保了活动安全而有序地进行。

近年来,衡水十四中学以惊人的发展速度,传奇般的高考成绩,为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航、北理工、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林业大学等知名驻京院校送去一批批优质生源。北京林业大学经管学院陈凯教授专程来到十四中,给远足学子们做出发前的总动员。早晨7点,远足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陈凯教授以自己深切的感受,表达了对十四中学的深刻认识,充分肯定了十四中学连年攀升的高考成绩,对十四中学近年来的卓越发展给予了高度赞誉。他勉励学子们珍惜青春,珍惜在十四中学的读书时光,发愤图强,以优异的成绩铺就成才之路。陈凯教授的一番讲话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操场上,掌声雷动,欢呼如潮。学校团委书记、副校长郑海霞作了重要讲话,随着年级部王斌主任一声令下,各班同学走过绿茵场,踏上了远足的征程。

全体师生沐浴春风,满怀兴奋与憧憬。同学们时而欢歌笑语,时而口号嘹亮,尽显青春的蓬勃与朝气。高扬的旗帜、整齐的队伍、欢快的笑脸、抖擞的精神,无不彰显出十四中学子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10点20分,高一所有班级均安全有序地到达目的地健步路南小广场。随后,各班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展现了各班的风采,也拉近了师生的距离。舞台上,吉他弹唱《当你老了》,真情彻人心骨,在场家长、师生无不为之动容。这首歌成为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的生动教材。

11点20分,全体师生进入健步路。盘坐绿荫红花之下,静候清风徐来。或用餐,或游戏,或歌舞,畅享大自然之恩赐,尽显青春之本色。很多家长一直陪伴在自己孩子所在班级队列里,悉心服务,保“驾”护航。

13点10分,同学们高唱凯歌,开始了返校之旅。返校的路程才是真正的考验。有的同学脚磨出了泡,走起路来一瘸一拐,但他们仍然坚持着,咬紧牙关坚定地走着,一个信念支撑着他们:不去挑战,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师生们相互鼓励,相互搀扶。 这时候,飘扬在最前面的校旗班旗,就是一种信念,那种迎接挑战、超越自我的信念,呼唤着同学们激发潜能,突破极限。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脚步丈量坚韧的距离,意志谱写青春的诗篇。

16点,历时6个多小时的远足拉练圆满结束,同学们带着到达目的地的满足感、战胜自我的征服感和无以言表的幸福感回到了学校。这段经历将永远定格在2017级同学青春的记忆里,也将永远激励着他们为理想而奋斗!他们也将带着从容的微笑,去赢得志在必得的辉煌!

离开健步路前,同学们不忘自觉清理现场垃圾,把垃圾装进各班自备的垃圾袋中,体现了十四中学子的文明素养,展现了十四中莘莘学子的精神风貌。

衡水市第十四中学把远足春游活动作为每年的例行德育活动之一,锻炼身体,愉悦身心,增强班级凝聚力,集结正能量。远足活动是我校一次有温度的社会实践活动,也是我校深化新课程改革,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践行校训精神,涵养正气,索求真知。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欲为大任者,必先励其志。20公里的徒步,是行走,更是毅力的磨砺。跨动的是脚步,提升的是能力,锻造的是品质,呈现的,是衡水市第十四中学跨越发展的力量。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