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近期气温像坐“过山车”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

2018-04-11 15:39:5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季的天,娃娃的脸。近日衡水市忽冷忽热,气温犹如坐“过山车”,市民的短袖刚“出山”,又要把收进箱底的冬衣翻出来。受此影响,衡水市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各大诊所、医院的接诊量都有所增加。

8日上午10时许,市区人民路一诊所内挤满了候诊的人。“一会儿冷,一会儿热,这种天气,小孩最容易生病了。”正抱着儿子排队等待就诊的市民林女士说,她的儿子4岁,前几天降温,可能给孩子穿得少了,孩子嗓子疼还发烧,“到了诊所一看,跟我儿子有一样症状的孩子还真不少。”据了解,由于近日气温多变,就诊的患者骤增,其中半数以上都是呼吸道疾病患者。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各大医院。我市一医院呼吸科门诊医生介绍,由于春季气温反复,温差较大,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和孩子容易得病,医院近期接诊的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脑血管系统疾病患者扎堆。医生提醒,呼吸道疾病多发的情况或将持续到4月中旬,等气温升高且稳定后,才会好转,因此幼儿或老人应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增加衣服,防寒保暖,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蔬菜,多喝温白开水。大风降温天气出门,不论大人、小孩,都一定要穿厚一些的衣服,做好保暖工作。一旦出现高烧或剧烈咳嗽等情况,及时到医院就医。(朱微)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