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衡水二中再迎全国各地3000余名参观者

2018-04-08 09:56:1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聆听报告

春意绵绵,万物复苏。在三月的最后一天,衡水二中迎来本学期的第三次开放日,“超越永无止境”的校训精神、和谐奋进的校园文化、闻名全国的“天下第一操”、昂扬向上的学生风貌吸引了3000余名参观者前来观摩学习。在这些参观人群中数所学校的学生分外抢眼,他们是在学校的组织下专程前来深入感受衡水二中的学习生活。

“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5:30,参观者涌进校园观看了衡水二中学生早操,操前的朗朗读书声震撼了前来观摩学习的学生们,整齐的步伐和嘹亮的口号彻底震惊了参观者。他们纷纷表示,看似不重要的早操,却在衡水二中跑出了大阵势,大气魄,大精神。

“蚓无爪牙之利,筋骨之强,上食埃土,下饮黄泉,用心一也”。参观者们观摩了衡水二中公开课,老师的激情讲课,学生的认真专注,课堂的精彩互动,赢得参观者由衷的赞叹。

“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宿舍里,豆腐块被子、干净整洁的铺面、摆放整齐的洗漱用品等吸引了很多学生的目光,他们拍照留念,激励自己回去也要从小事做起,以认真的态度做好每一件小事,以责任心对待每一个细节,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

校园文化彰显青春活力、智慧光芒和人本关怀。校园中的楼体、甬路、花园、名校林等各处都有饱蕴励志内容的文化景观,教室文化、廊道文化、宿舍文化更是别具一格,随处可见学校和老师对学生的期许和希冀。这一系列匠心独具的校园文化引得众多参观者穿行其中,流连忘返。

在二中,有一种精神叫“超越永无止境”;在二中,有一种信念是“一切皆有可能”。通过一天多时间的观摩交流,参观者们的脸上虽有倦容但心感充实和收获颇丰,他们带着从衡水二中学到的成功“法宝”满载而归。(邵慧珠)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