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殡仪馆设绿色清明文明祭祀专区:追思黄丝带 祭祀新风尚

2018-04-08 09:54:2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获悉,今年清明期间,我市殡仪馆专门设立了黄丝带文明祭祀专区,开展丝带传情,倡导文明环保祭祀新风尚。

黄丝带有哀悼、思念、祈福、希望、盼望的含义,用系挂“黄丝带”的方式,为已故亲人祈祷,是一种文明、低碳、环保、新颖的祭祀方式。今年清明,市殡仪馆发起黄丝带行动,市民朋友可以到“黄丝带纪念点”免费领取黄丝带和书写工具,将写有寄语的黄丝带系在手腕上,或是墓园的树枝上,以寄托对亲人的哀思。

活动开展以来,市殡仪馆已累计发放黄丝带近千条,预计清明节当日还将有更多市民前往领取黄丝带,用这种全新的方式为逝去亲人祈祷。

除了开展黄丝带活动以外,市殡仪馆还专门印制“清明环保祭祀倡议书”10000份并现场散发,同时通过网站、报纸、微信平台、悬挂条幅、打造殡葬文化墙等多种形式宣传祭祀新风尚,倡导厚养薄葬,引导广大群众以文明、低碳、节俭的方式保护绿色墓区,坚持在潜移默化中扭转封建旧俗观念,于无声处感受现代文明洗礼。

为了维护清明节期间的祭祀秩序,市殡仪馆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以满足群众祭扫需求。他们免费提供水桶、毛巾、纸笔,并零利润供应鲜花等,大力提倡网络祭、鲜花祭、美酒祭、擦碑祭、撰文祭等环保、节约的方式,打造文明清明、安全清明。(刘晓菲)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