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吕志成主持召开衡水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并讲话

2018-04-08 09:46:02 来源:衡水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日上午,衡水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吕志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听取部分市政府班子成员和部分政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研究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吕志成在讲话中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出台,是实现反腐败工作制度化、国家监察全面覆盖的关键举措。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学习,深刻理解条文的内涵精髓,着力提升法治素养。要身体力行,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法律为准绳开展各项工作。

吕志成强调,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担负领导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和一抓到底的决心、信念,不断将政府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一要强化学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就强大的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高度警惕和抵制“七个有之”行为,把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摆上重要位置,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强化使命意识,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市政府班子和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同志要坚持“一岗双责”,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进一步加强廉洁教育,严格制度约束,强化风险防控。三要强化法治意识,坚持依法行政。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把政府一切工作纳入到法律的框架之下,做到有法必依、违法必究,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四要强化效能意识,推动作风转变。认真查找和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动向新表现,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效能政府。五要强化带头意识,守好廉政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还就市政府领导班子工作分工进行了研究。(王铁卯)

责任编辑:翟一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