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王景武到衡水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04-08 09:45:0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检察干警。他强调,全市检察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更加奋发有为地抓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钮兴辉,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一同参加。市检察院检察长施晶宇汇报了全市检察工作有关情况。

调研中,王景武一行实地察看市检察院检务大厅,详细了解检务公开、案件管理、便民服务和检察文化建设等方面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景武认真听取市检察院工作汇报,对全市检察工作给予肯定。

王景武指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检察战线一贯到底。

王景武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要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市委、市政府确立的“一三五八”思路举措,进一步强化司法供给和应对,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接地气、有底气的服务。要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积极探索新常态下服务企业的路径和方式,打造更加优质的法治环境。要强化生态文明建设责任担当,当好生态环境的忠诚卫士。

王景武指出,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推进新时代检察监督工作。要夯实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和政治定位,充分发挥监督、审查、追诉三大职能,切实发挥好检察机关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特殊作用。要持续深化检察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等制度,加快构建权责明晰、制约有力、运行高效的机制。

王景武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提高司法服务保障水平,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推进平安衡水、法治衡水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王景武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大的勇气抓好检察队伍建设。要抓住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年”攻坚的有利契机,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爱护检察干部,全力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职,为检察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调研期间,王景武一行还出席了市检察院新入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李雅洁)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