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衡水公安35名中层干部请您打分

2018-04-02 08:37:3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3日,衡水市公安局召开第六年“警醒日”述职报告会,35名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再度开讲,大家以PPT演示的形式集中总结工作、晾晒“答卷”、汇报思路、接受评议。

从2013年开始,市公安局就把毛主席率队从西柏坡“进京赶考”的3月23日确定为“警醒日”,每年以此为主题组织各部门“主官”述职,让全市公安机关始终不忘“进京赶考”的初心,始终牢记“两个务必”的要求,始终保持赶考的警醒和交卷的意识,更好地站位全局、增强“四个意识”。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在报告会上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大家政治上的要求。领导职务意味着对衡水公安事业的责任更大,需要大家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精湛的业务水平,强大的政治定力。胸怀大局、执政为民,这是对大家素质上的要求。领导干部就是这个单位的榜样,每名领导干部都要不断地加强学习,成为分管领域、部门的旗帜和标杆,给大家做好表率,同时,要有胸襟、有胸怀,珍视批评的意见、多听不同的意见,经常看自己的问题、缺点,形成生动活泼的良好的政治生态。勇于开拓、敢于担当,这是对大家工作上的要求。要认真领会习总书记强调的“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内涵实质,创造性地把党委的决策对接到具体的现实、化为具体的方案、变成具体的措施,变成实实在在的,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成效。克己奉公、廉洁自律,这是对大家作风上的要求。要强化落实“一岗双责”,管好队伍、管住自己,清理自己的社会关系,一以贯之、始终如一地加强自身建设。

在今年的述职报告会上,各警种部门的负责同志表现精彩,每个部门都有自己的亮点成绩。比如:

刑警支队年内抓获22名重大命案积案逃犯,其中3名公安部A级逃犯,创历史新高;全市28起新发命案全部破获,命案侦破100%;百警逮捕数高居全省第一;破获的赵某、史某冒充记者敲诈勒索案,入选全国“扫黄打非”十大案件。

环安支队先后开展了“利剑斩污”“雷霆行动”等系列专项行动,破获全国首例危废液体充当“锅炉油”案,新华社、央视报道刊发,公安部作经验推广。

经侦支队共发集群战役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20名,攻克了部督“5·16”特大网络制售假烟案等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大案要案;劝返公安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督办的“7·15”特大骗税案重大境外逃犯董某。

食药支队破获有毒有害保健食品案86起,明目张胆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现象在我市基本消失,在省公安厅打击保健品专项行动中,破案数名列前茅。

治安、户政部门对不实名登记宾馆开出全省首张“反恐罚单”;公安行政审批实现在线预约;全市132个派出所比全国统一要求提前2个月开通办理省外异地居民身份证业务;衡水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34.51%,发展速度走在全省前列。

……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强说:“这几年,述职报告的形式也在不断改进,大家从参考着稿子讲,到脱稿汇报,再到通过PPT演示,今年很多干部都是自己上手做的PPT。事情虽然不大,但是大家在这样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了综合素质、获得了成长,也展示了新时代干部的新形象。另外,每年的述职报告会后,我们还组织对述职干部民主投票评分,投票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项参考依据。”

事业无止境,“赶考”无穷期。衡水公安这一张张令人鼓舞的年度“答卷”,正在真诚请您打分。(班珏 张颖)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