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环保志愿者义务植树为美丽衡水湖植绿添彩

2018-03-26 08:46:1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迎接第40个植树节的到来,倡导大家爱护环境、保护美丽的衡水湖,履行公民的植树义务,11日下午,由衡水地球女儿环保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我植树,我快乐”活动在衡水湖畔举行,来自全市各界的100多名志愿者栽下一棵棵树苗,播撒下一片绿色的希望。

当日下午3时,植树活动开始。来自地球女儿环保志愿者协会、大自然成长俱乐部、冀州中学、平安保险等单位的志愿者100多人共聚衡水湖,他们中有朝气蓬勃的学生,也有热爱环保的青年,更有志愿者全家出动。他们在工作人员的示范下,按标准一丝不苟地挥锹挖坑,培土浇水,干劲十足。看着一棵棵新栽的小树,志愿者脸上都流露出欣慰的笑容。

本次植树活动中,志愿者种下了数百棵丝棉木,这是一种集观赏、绿化为一体的景观树种。丝棉木一身都是宝,根、花、果可入药,木材可雕刻,叶可代茶,种子可做工业用油,在我市是第一次大面积种植。

据地球女儿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赵鸿介绍,《河北省全民义务植树条例》中规定,每个公民均应承担义务植树任务,每人每年应植树三至五棵。他们从2002年开始,每年都组织大型的义务植树活动,就是为了唤起更多人履行植树义务,带动公众参与环保,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号召更多的人保护衡水湖,为我们美丽的衡水湖植绿添彩。(王秀)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