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

2018-03-23 09:18:2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0日,衡水市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士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士坤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河长制、实行湖长制的关键一年,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全面建立河长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快推动河长制工作从“设河长、见河长”向“见行动、见成效”转变。

杨士坤要求,各级河长要加强上岗履职,积极履行认河、巡河、管河、治河、护河责任,对巡河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交办督办;要加快河流湖泊“一河(湖)一策”具体方案编制工作,制订近期可实施的河段治理目标和保护措施;要做好“湖长制”贯彻落实工作,出台更为具体、更富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湖长制”工作方案;要全面实施河湖清理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除垃圾、清理违障、清洁水质“三清”行动,切实改善河湖面貌。

杨士坤强调,河长制工作要与乡村振兴战略、生态环境旅游相结合,使河长制工作真正融入到社会经济发展中。要挖掘河道历史文化,弘扬传统文化;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通过河道的综合整治,改善生态环境,要科学利用河湖资源,做好产业文章,同步发展旅游、文化、休闲等业态,使之成为靓丽的生态风景线和经济增长点。(赵松、王斌)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