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召开水利改革发展工作会议

2018-03-23 09:14:5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0日,衡水市召开水利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士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士坤指出,近年来,我市以水生态修复和水安全保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市水利改革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成效明显,衡水湖蓄水量达到近20年来最高水平,圆满完成2017年度黑臭水体治理任务,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落实,“三条红线”控制指标均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农业水价、水资源税等重项改革顺利完成年度任务。

杨士坤要求,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新时期对水利发展的新要求,努力提升水利公共服务保障水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涉水问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的水利基础。要坚持不懈全面深化水利改革,全力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切实抓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程、南水北调江水利用工程、水系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等重点工程,不断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和水资源税改革,大力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

杨士坤强调,要以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要以新目标凝聚新合力,努力使工作机制、工作作风与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任务要求相适应,开创全市水利工作新局面。(赵松、王斌)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